close

參加咖啡冥想研究生班的目的:

接觸到種子法則也好幾年了,第一次接觸到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是在我大學時代,可能由於智慧種子未開花對這本書有看沒有懂,就這樣過了十年,偶然一次機會下,接觸到當和尚遇到鑽石的讀書會,也許智慧種子有點小開花了,透過讀書會同學的共修共讀,才慢慢知曉這本書的智慧。六時書、晨間冥想一直持續做了好幾年,但總是沒看到特別大的開花結果,想想可能是咖啡冥想做不好,常常躺著太舒服一下就睡著,或者是忘了做好事的細節,就這樣我期望的目標有時開花有時沒開花,剛好看到姚老師有這樣的在線課程,趕緊立馬報名。

個人反思與成長:

這幾天課程下來,總算突破自己的盲點,總結有以下:

1.定目標,目標要明確
因為目標不是很明確,或者常更換目標,導致沒有結果。

2.做計劃的過程
這點是很重要的,而我常常忽略了做計劃,在什麼時間、地點、交通、跟業力夥伴一起交流的細節,都要好好計劃。

3.動機很重要
動機要昇華,讓自己成功,成為一個金剛病毒,想想未來我成功了,成為大家的榜樣,影響更多人來學習金剛智能。

4.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覺知壞情緒,調整好情緒,最好的情緒是”感恩”,加上感恩的情緒,想想是誰在幫助誰,當我們幫助別人時容易起傲慢心,要明白沒有那個讓你種種子的對象,你就無法種下種子,並不是他需要我而是我需要他。

5.我們如何看待對方
把對方想成一種特別的存在,也許是佛陀、菩薩

6.冥想時沒有喜悅感
因為沒有種下快樂的種子,冥想時隨喜自己很重要,這點我以前常忽略

7.帶著覺知做義工服務
以前的我常常在行動的當下沒有帶著覺知,例如,在看到公益捐款箱時,直接錢就投了下去,當下沒有任何的想法,但如果是帶著覺知帶著祝福慢慢的投下零錢時,所種下的銘印就更深刻了

8.為現在擁有的美好做冥想
慶祝我所得到的一切,一邊享受美好的種子,一邊業力再投資
心態上,不要恐懼、害怕,感恩過去的自己,感恩讓我種下好種子的那些人,感恩傷害你的人

9.總結行為習慣
思維習慣(向內找到壞種子),從原本的向外指責,回到向內審視自己,懺悔四力。語言習慣,每次說話前先問問自己,我說的這句話有意義嗎?能幫助到別人嗎?對他人來說是好的嗎?

10.咖啡冥想隨喜他人
為他人的善行感到喜悅,為他人的成功感到喜悅,隨喜得到10%好種子
為他人善行喜悅>因,可以看到許多公益組織做好事時隨喜他們
為他人成功喜悅>果,隨喜馬雲雙十一的業績

11.語言的讚美要更細緻到位,行動上要熱烈給予鼓勵
不要隨便將隨喜掛嘴上,用心讚美,帶著覺知去做。可以給競爭者一個握手稱讚對方,多給別人掌聲

12.把自己站在父母的角度看待他人的成功
老師問我們會忌妒所有人,但唯一不會忌妒的就是自己的父跟孩子,所以把自己放在這樣的的角度去看待他人的成功,去隨喜他人的成功,去感受到這樣子的喜悅

不要陷在問題裡,個人行動計劃:


將以上總結放在心上,時時回想老師上課說的,六時書多紀錄負的,確切執行懺悔四力,幫種子除雜草,讓好種子快速開花。

最後,感恩姚老師,以及所有付出的義工們,二期財富七門的伙伴們,二期咖啡冥想班的同學們,感恩大家,感恩我所獲得的這些善知識,感恩我所遇見的美好,感恩過去現在的我自己,願將此美好送給一切有情。

再附上有關姚老師教授的咖啡冥想音檔連結 

1.免費火箭燃料版的咖啡冥想

2.不一樣的咖啡冥想

3.激活舊種子

4.厲害了我的種子

5.種子總動員

 

arrow
arrow

    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