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懷孕三個月,體重58公斤,

因為長期吃素,娘家媽媽怕我懷孕營養不夠,

特地買了芝麻粉、亞麻仁籽粉、三寶粉(小麥胚芽、燕麥、啤酒酵母)、

外加一瓶亞麻仁油給我補充營養,

雖然目前有在吃的東西已夠多,

但是媽媽對我跟寶寶的愛心還是得滿心歡喜地接受

 

目前有吃的是德瑞森的法國啤酒酵母、大豆卵磷脂、B3B群強化酵母配方,

還有孕補兒的孕婦維他命,會買這瓶是有陣子突然覺得偶爾會頭暈,

雖然不常發生,想說是不是有什麼營養不夠,也剛好素食可食,

就買了備用,沒有每天吃,兩三天會吃一次,葉酸碇是每天都會吃,

 

老公都說五個月前是胖媽媽,加上也懶的運動,懷孕兩個月的時候就一直被問,

雖然體重明明增加也頂多一公斤,但是肚子好像都藏不起來,

醫師都說三個月前不用特地補充什麼營養,葉酸要吃就夠了,

但難免會有點擔心,因為吃素十幾年每次要去捐血都血紅素不足,

 

所以開始我每天的養胎計畫,

每天早上空腹就喝亞麻仁油,早餐一定會吃媽媽給的那三包泡牛奶或是豆漿,

每天一定吃水果,大量蔬菜,現在反而對豆干豆類有點排斥,

以前不喝牛奶,因為會拉肚子,但是自從懷孕後好像喝牛奶都沒事,

關於牛奶會盡量選擇無添加的純鮮乳,選擇小農鮮乳(鮮乳坊)或是義美的,

關於雞蛋,以前很少吃,現在為了養胎有吃,但也都是選擇人道雞蛋,

選擇放養或是飼養環境友善的,避免那種A4環境雞蛋,

相信這句話"有快樂的雞,才會有健康的蛋",

下午就喝我的德瑞森三寶。

 

每天喝乾淨健康的水,在七田真胎教書有提到,

胎兒羊水來自母親喝的健康水,所以選擇潔淨好水是很重要的,

以前我討厭喝水,現在每天最少喝1500C.C的乾淨水。

 

那麼有哪些是我不吃的呢? 以下是我所不吃的食物,

1.汽水類

2.咖啡

3.巧克力

4.濃茶

5.基改食品

6.加工食品(就是那種素料)

7.酒(本來就沒在喝)

8.垃圾零食(洋芋片幾乎沒碰)

9.茶包類(像是奶茶茶包、杏仁茶包、那種非天然的有加奶精的都不碰)

10.中藥補品(聽說會宮縮)

11.薑黃做的純咖哩(聽說會宮縮)

 

幸運的是我比別人孕期症狀少很多,

小寶貝沒有太折騰我,沒有孕吐過,

但是初期胃口會不好,常常餓了或是不小心吃太飽會噁心感,

孕期口味變得愛吃酸酸辣辣,

沒味道的食不下嚥,所幸吃的都是乾淨健康食物,

聽學姊說孕期他只要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就會吐,

可能吃素也有差,不食眾生肉,長養慈悲心,

不會有不好的能量吃到體內,

讓我的寶寶在肚子裡也跟著媽咪吃素,

常常跟他說愛護生命的故事,

長大後要一起好好愛護地球

相信吃素更可以生出健康又聰慧的寶寶,

孕媽咪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