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一大早四點多醒來,跟我的夥伴們會合,
感謝一清奉獻他的小黃載我們一程,還帶著好吃的水煎包跟我們分享,
感謝湯姆相陪,當起一日"運醬"載著我們應考的一行人,同車伙伴為(湯姆、Doreen、一清、湘荷、馬哥、晴天姊姊、昆亮大哥),
一路既期待又緊張人手一本檢定書抓緊最後的時間大力K書,好久沒這樣認真看書了@@

終於來到了考場,康同學已在現場等候多時,可惜一位住大甲的媽媽沒能趕上。
沒多久登濠老師出現了,載了張國榮同學還有承泰大哥,現場準備了一下換上廚師服一位現場服務人員將我們帶上了二樓,
先檢查我們的指甲以及該帶的東西有沒有帶,提醒我腳上穿的廚師鞋可能無法應考(我特地花了185去買的廚師鞋居然無法應考,
理由是沒有後包XD,幸好我還帶上了一雙黑色帆布鞋,心想這雙總可以了吧~後來問監考老師居然也不行,只好匆匆忙忙趕緊請湯姆幫我去樓下租一雙,有湯姆真好_)

接下來一號同學-張國榮幫我們抽題,抽到的是303E題組(沙拉醬拌馬鈴薯泥、酥炸五色豆包捲、炒銀芽芹菜、滷竹筍麵筋、金菇粉絲湯、番茄豆包炒飯),監考老師大致跟我們介紹一下這幾道菜流程,心想完了,這道題組我只有豆包捲跟番茄豆包炒飯有練習,其它回家都沒練習過.....

接下來到了一樓的考場,聽著老師的指令驗收食材,清洗磁盤、餐具、烹調用具那些,該消毒的刀具、抹布、沾板要記得噴消毒,
開始清洗食材跟配菜,我還在思考什麼哪道菜要配哪些東西,銀芽還在慢慢剝,監考老師就提醒我要注意時間趕快先清洗削皮還沒洗的先洗等會再來處理銀芽,
配完菜後開始開火動鍋,先將切好的馬鈴薯塊放到蒸鍋,想起老師之前提醒的蒸鍋的水不要放不夠免的鍋子燒破一個洞,
接著開另一鍋川燙盤飾還有豆包捲的菜,還有其他需要川燙的菜,其中比較驚險的是開雙鍋在煮,另一鍋熱鍋太久,倒了一些油放了一碗水結果整個鍋子著火了,
立馬趕緊關瓦斯開關蓋上鍋蓋,總算把火熄滅,有點驚嚇到幸好沒事。

印象中炒銀芽芹菜這道菜放的菜量有少一點,盛盤時評審老師還多看了一下,滷竹筍麵筋這道因為下手太快醬油一時倒太多,下去煮時突然想到麵筋沒有川燙過,容易有油耗味,所以又開了一鍋道水重煮,但結果還是很黑@@,在切番茄時換上熟食沾板熟食刀戴上手套切,監考老師一直站在我旁邊看我切越切越緊張,記得剩下最後半小時老師說做好的同學可以先把菜送到評審室我居然才完成了三道菜,最後用筷子要夾盤飾擺盤時我的手還邊夾邊抖,太緊張了,最後完成的是馬鈴薯泥要拌成泥的時候因為馬鈴薯切的太大塊,在拌的時候花了不少時間。

雖然狀況百出最後總算有驚無險的完成這次考試,太感謝登濠老師的教導,以及各位同學間互相切磋學習,本次考試全員歐趴,恭喜老師賀喜同學~

IMAG71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